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芹 龙锦  阅读: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唐未兵讲话


校长谭益民讲话

 

910日,我校开展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副校长罗定提、王利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出席,来自各教学院部的三十余名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建言献策。

唐未兵代表校党委向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承载着“三传”即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三塑”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当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二要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秉持良好的、高尚的师德师风,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教师的良好氛围,为教师提供和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谭益民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他希望广大教师,一要以修身立德为本。学本领、立师德,做让党和人民满意、受学生爱戴的好教师;二要以崇高学术为最高追求。广大教师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学术修养,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三要以爱校兴校为担当。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搞好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学校近几年实施的各项惠民工程让广大师生获益,尤其是学校近几年的飞速进步,使自己作为湖南工大的一员感到由衷的喜悦和骄傲。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做到讲师德、献师才、作师表,在各个方面都要给学生树立表率,做好学生引路人。(陈芹 龙锦)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