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党委巡察组  作者:党委巡察组  阅读:

7月10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同志在科技楼340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领导谭益民、韩清波、张亚东出席,第三轮巡察组巡察专员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5月18日至6月30日,学校巡察组对经济与贸易学院、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管理处等五个单位开展了为期约两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发放《征求意见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795份,谈话400人次,收集意见232条。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巡察工作暂行办法》、《湖南工业大学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和“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整治工作,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汇报会上,巡察组组长汇报了我校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巡察过程中所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及各单位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巡察中所发现的问题,对学校有关工作和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校领导充分肯定第三轮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巡察专员的作风过硬、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敢于坚持原则和善于发现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唐未兵在充分肯定巡察工作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强化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巡察的主题。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来定位、深化巡察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将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将整改工作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纪检监察、组织和审计部门要加强协调,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四要营造氛围,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强化巡察专员队伍,出台加强巡察专员队伍建设的办法,营造氛围,全校上下都要为巡察工作鼓劲撑腰。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使优秀干部在巡察中锤炼党性、经受考验、健康成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