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硬质合金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主题科技沙龙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硬质合金产业的发展,助力我市硬质合金行业中小企业抢占产业升级的制高点,并促进我校与市内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我校冶金工程学院、产学研处联合株洲市科技局主办了“硬质合金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专题科技沙龙活动,株洲市科技局高新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株洲欧科亿、株洲明日、湖南鑫材、金山工业园等近二十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有关专家或负责人及校内相关领域的专业教授参加沙龙。

沙龙中,我校研究硬质合金生产技术方面的专家、博士周书助教授和范才河博士分别作了《盾构刀具的生产现状及发展前景》和《喷射成型表面处理技术及其在制备和修复耐磨件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国内外盾构刀具技术发展现状,以及硬质合金在盾构刀具行业方面的应用前景和喷射成型技术对硬质合金行业发展中的应用。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我市硬质合金企业的技术优势与差距”、“我市硬质合金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如何形成合力”、“如何进一步提升硬质合金产业规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株洲要保持硬质合金产业的领跑者地位,必须重视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在今后的工作中,株洲要以湖南工大冶金学院为依托,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点为硬质合金行业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推进我市硬质合金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从而实现株洲在硬质合金产业持续领跑者地位。

相关企业和我校还就组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达成初步方案。(产学研处 冶金工程学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