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成功获批成立“建筑墙体节能新材料”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近日,经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估并研究决定,批准由我校牵头承担与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株洲市霞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建筑墙体节能新材料”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中心组建意义重大,对于提高我校建筑节能环保领域的科研综合能力,及提升湖南省的建筑墙体节能环保材料行业的整体水平均具有极其深远的现实意义。

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王汉青教授担任负责人。中心建立后,将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以“创新、产业化”方针为指导,以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建立先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科学机制,为在本领域中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提供保证;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并实现产业化,推动我国新型节能墙体材料的发展,提升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行业产品更新升级和技术进步。此外,中心还将为本省相关领域企业就提供技术支持、制订行业标准、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等方面提供服务。

该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省级工程技术平台零的突破,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是我校教育、科研的整体水平提高的标志。(产学研处 陈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