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科研有道 抗疫有方:青年博士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阅读:

自株洲疫情爆发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迅速响应,秉承“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定信念,组建起一支青年博士志愿者先锋队,齐心协力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从“科研服”到“志愿装”,青年教师博士用实际行动为冬日画卷增添了一抹别样色彩。

疫情发生后,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青年博士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楼栋值守等各项工作。

交遂与给排水支部书记申权,在身孕6个月的妻子和广大同学们之间,毅然选择了后者,和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共同阻击疫情。每天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利用自己的空余休息时间,准备上课内容,努力提高静默期间线上课堂的质量。连续半个多月的工作,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守在一线,不叫苦不喊累,舍小家顾大家。

智能建造系徐卓君老师,每日都值守在东苑6栋和北苑4栋学生宿舍区,恪尽职守。给同学们分发和搬运早中晚餐,15盒饭一袋,左右手各一袋,健步如飞,一口气提上六楼。被同学们热情称呼“大力士”。热心的徐博士在学院搬运行军床时,凭借一人之力,将13张重床中的8张,搬运,装车,卸货,再搬运至土木楼2楼各房间,并给各位老师安装好。10余吨的捐赠物资,在徐博士和20余名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奋战3个小时后,也卸载完毕。然而,“大力士”的腰疼病却在多次耗费体力的搬运中复发了,即使半夜疼痛难耐,一夜未眠,但在早上7点,北苑四栋门前依然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忍着剧痛矗立在寒风中,如同一座巍峨的高山,守护学生安全。直到抗疫第十六天,徐老师的身体实在无法承受后,才申请校外就医,发现已造成严重腰损。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博士志愿者先锋队学校的年轻教师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抢着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品格素质和正能量氛围。疫情之下,青年博士志愿者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不知疲倦,吃苦耐劳、坚韧勇敢,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